-寄给飞鳥的情書-

「能拯救我们的,只有爱和希望。」

慢慢写,慢慢找感觉,为爱发电。

【云中书】爱你


#都是我编的

#小学生文笔但he

——


南方的空气有一点凉,连续几天沉闷的阴天终于孕育出一个明媚的晴天,阳光穿透薄薄的床帘撒满了一床的碎金,小屋里的玻璃器皿闪着星星点点的光,房间里贴着《猫》的海报,如果仔细看会发现还有一下纸张没撕干净留下的痕迹。在方书剑蜕变成大男孩之前,那里贴着他参加某节目的剧照,那时候的方书剑12岁,嘚,谁说我们小男孩不如小女孩。

闹铃发出清脆的响声,方书剑闭着眼睛摁掉了第一个闹钟,把脚伸出去三次感受到冷空气后又快速抽回,关掉最后一个闹钟准备再闭上眼镜适应一下光线的时候,他又睡着了。

“Not Good Enough Just Not Good Enough For Me,You talk about the gifts you buy for me……”手机铃声适时地响起,小男孩从被窝里哆哆嗦嗦得摸索着拿过手机,眯着眼睛看了一眼屏幕——“嘎子哥”。上一秒昏昏噩噩的小方猛地睁开眼睛,怔了三四秒,然后很不争气地清了下嗓子再划开通话。

“喂,嘎子哥?”故作精神饱满地发问。

“方方,起了吗?精神这么好。”阿云嘎仿佛是被小孩儿的抑扬顿挫震了一下,似乎又觉得好笑,末字带了一点尾音,仿佛在赶路似乎还有点喘息,方书剑似乎能感觉到阿云嘎呼出的热气扑在自己的颈间,酥酥麻麻的。

“当然要早起,我们年轻人就是要充实得利用我们火热的青春和热情!”方书剑笑着说完,那头就也笑起来,阿云嘎说,“我的方方太可爱了。”

然后方书剑捂在被窝里的耳朵红了。

“方方?我要到咯,来给哥当导游吗?”

“啊?”

“哦,忘了说,我休假了,哥带着内蒙羊肉来给你拜早年了。”

“……???”

方书剑结束通话在被他缴成一团的被子里面挣扎了三分钟后顶着鸡窝狼狈地从被窝里面钻出来,然后从床垫下取出很久之前的那张古早海报,近乎虔诚得爆了句粗口,卧槽,方书剑,谁说小男孩不如小女孩。

拿出了压箱底的正装,但又觉得总归不太好,带着人观光旅游,还是得穿休闲装,于是小方看着橱柜里那件橘色的卫衣笑出声儿。方书剑同学,太狡猾了啊,方书剑心想。

本来准备洗澡,但是爸爸却占用了卫生间,原本有耐心的小男孩却少有的急躁,等爸爸用完厕所便急匆匆得进去,洗漱完毕便换上衣服看向镜子。

其实橘色的衣服有点显黑,方书剑想,他像个橘子,还是沙糖桔,个中原因是因为他毛孔小,方书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点走神了,水雾氤氲,他悄悄踮了一下脚。


小男孩吃早饭的时候还不忘开爸爸的玩笑

“妈我觉得上厕所时间这个事儿得有个硬性定则。”

吃早饭的时候方书剑同学如是说,书剑爸抡起一个枕头向书剑扔去。嘚,没砸中。方书剑又往嘴里塞了一块面包,看见老妈进了卧室,一个起身百米冲刺的速度起身拿起背包夺门而出。

“爸妈我走了,约朋友了。”方书剑吃着面包囫囵地扔上一句招呼关上车门把爸妈的回应丢在身后以及那句“方书剑你的卧室怎么回事?!”

还是小朋友。

从小区出去穿过一条狭长的梧桐巷子就到了中心大街,虽然还没到新年,但已经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大街上已经早早地贴上了红色的对联和报春的福娃。红红绿绿,五颜六色,惨不忍睹,路上很堵,年关将近,每个人都要赶着回家。

堵车是常态,方书剑想,这可太不酷了。

到机场的时候,方书剑一眼就看到了阿云嘎,188的个儿穿着深红色的外套,围着一圈粉丝,偷偷摸摸来义乌都被发现了啊大明星,方书剑酸酸地想。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方方啊”,阿云嘎也向方书剑转过头,隔着人群,方书剑庆幸自己带了墨镜,他觉得自己有点想哭。他绕过人群跑过去和那个男人拥抱,阿云嘎轻轻拍打方书剑的背,然后方书剑适时地打趣“嘎子哥有没有穿秋裤”惹得梅溪湖女孩们发笑,也被摄影师拍了下来。

后来方书剑回去看了这条视频很多遍,视频嵌了一排斜着的字。“这里有一段久别重逢。”

方书剑要帮阿云嘎把行李放上后备箱,阿云嘎推辞不过就打趣“小男孩都变成那个男人啦”,方书剑就笑起来,然后夸张得曲起胳膊,“嘎子哥,看看弟弟的肌肉吗?”,惹得两人都笑起来。

“嘎子哥,我们现在去哪里?”笑够了方书剑才偏过头问副驾的阿云嘎的旅游计划。小男孩是真实地发问,却有前辈成心想开小朋友的玩笑。

“嗯……想起你说的那个……”阿云嘎看着方书剑忍着笑。“什…什么?”方书剑有点疑惑。“去你的表姐那儿啊……你不是说她喜欢我吗,她爸妈催得很急…刚好有时间交流一下感情……”阿云嘎一边笑着一边盯着驾驶座的方书剑。

“……”方书剑是时不知如何形容心情,“你们内蒙人这么开放吗?大过年跑人家乡相亲。”

“…哦没事带了羊肉随礼,新鲜的老贵了。”阿云嘎的笑憋不住了。

方书剑的心沉下去,“嘎子哥……”

阿云嘎笑出声来,因为他仿佛看到方书剑的耳朵耷拉下来了,“开玩笑的啦,是给你的,早上电话不是说过了,年轻人记性不行啊?”阿云嘎伸过手揉了一把小男孩的头发。

方书剑觉得他冒烟儿了。

最后送了嘎子哥去了酒店,阿云嘎是真的带了羊肉,当阿云嘎从行李箱拿出两根羊腿的时候,方书剑还是有点灵魂战栗的,他是怎么说的,“方书剑同志,2020鼠你最帅,祝你事业有成,2020,爱你爱你哟。”方书剑觉得这太犯规了,怎么就这么说出来了呢,怎么能这样呢,方书剑想哭了。

——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您爱你爱你爱你

                                                         2018.1.8

方书剑晚上就将羊肉给爸妈带了回去。爸妈听说是阿云嘎送的,就急叫方书剑带着阿云嘎去逛逛夜市或者小市场,方书剑本来想说嘎子哥唱歌得保护嗓子,但想了想却没有说出来。

晚上便电话约阿云嘎出来吃饭,阿云嘎在那边是笑着答应的,他说他还正网上找攻略呢,方书剑就反问居然不找我这个土生土长的本地人,阿云嘎又笑了说今晚一定好好搓扒小男孩一顿。

晚上的夜市太热闹了,灯火通明,人呼出的白气也在灯光下氤氲,阿云嘎穿了件羽绒服还被方书剑笑话,南方的冬天其实没那么冷,小时候方书剑基本一件厚一点的外套就度过整个冬天,阿云嘎只得摸摸鼻子说了句年纪大了,方书剑忙说没有没有,96年的,引得阿云嘎又笑起来。

方书剑几乎是聒噪的,阿云嘎觉得方书剑每说一句话整个人就生动一点,少年有自己细小的表情,有自己是语调,这个是热腾腾的东河肉饼,那是白切羊肉特别补,这个手牵面非常好吃,那个义乌火腿是义乌一绝……方书剑走一路买一路唠一路,大多时候阿云嘎就安静地听着,或者吃方书剑买的小吃,方书剑不敢买辣的,只买了蜜枣和糕点,兀地冒出句“方方不上舞台还可以做点吃播。”方书剑想了一下“这也太不美声了吧。”又是两人笑起来,阿云嘎说小男孩可真幸福,我上大学的时候才和大龙出来撸串儿。小男孩就嗯一声,笑起来说。

“谁叫你不早点认识我呢。”

夜市快收摊的时候方书剑和阿云嘎才向车边走,路上见不到人了,阿云嘎和方书剑绕过公园里的人工湖,夜凉如水,虽然没有星星,但月光辉煌。方书剑走在那个男人身后,幼稚地踩阿云嘎的影子,就快没有灯光了,看不到影子了,于是他叫住阿云嘎,阿云嘎回过头冲方书剑笑。

太犯规了,原来星星全藏阿云嘎眼睛里去了,方书剑想。于是方书剑调整了一下呼吸,抬头迎上满眼的星光。

他说,“嘎子哥,我没有表姐。”

夜间的风其实是冷的,直往方书剑袖口里钻,太冷了,他在心里笑自己太贪心,他其实想说要是拒绝就赶快吧,这里又冷又黑,把我眼泪都冻出来了。然后方书剑听见阿云嘎低低的笑声。“就这么便宜我了?”阿云嘎向方书剑走过来,然后低下头。“方方啊,你知道的,我普通话说的还行了,但我呢,脸皮比较薄,我一点准备都没有,这你得原谅我,我得采用一点点策略战术。”

“Би чамд хайртай。”

从宇宙里看过来,在这条不出名的小公园,路灯闪烁了三下,湖水里的鱼群潜游,北半球的大多数人都陷入沉沉梦乡,宇宙寂静无声,没有人惊动这对爱人。

评论

热度(20)